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北方公证处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36

2023418日,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合作洽谈会顺利举行,北方公证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晓杰,办公室主任霍培,公证员张瑾、付羽佳一行四人,法学院院长宋华琳,副院长王强军等参加。

法学院院长宋华琳对刘晓杰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咨政建言等发展现状。他表示,公证作为法律行业的分支领域,与民商法、行政法等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希望未来在实践教学、公证法律问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培养公证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刘晓杰主任介绍了天津市北方公证处的基本情况、公证行业发展和面临的法学理论问题。他表示南开大学法学院代表天津法学教育的最高水平,为天津乃至中国法学界培养了大量法律人才,其扎实的学科研究基础与实力可以为公证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依托南大法学院,有助于促进公证队伍建设更加完善。希望与法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将理论与实务结合起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探索法学教育与公证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模式,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双方均认为,合作可以促进双方人才队伍建设,双方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势在必行。


文案:朱文慧

编辑:张琪浚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