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琳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11

2022330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经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决定对已公示项目给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教授依托译林出版社申报的“药品监管法治丛书”项目成功入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监管工作一定要跟上。”“要下更大力气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而药品监管的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与守法,关系公众健康,关系民生福祉,关系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药品监管法治丛书”是宋华琳教授研究药品监管十余年来成果的结集,包括《药品监管制度的法律改革》《药品管理立法比较研究》《药物创新立法比较研究》,本丛书研究特点是,直面中国药品安全、药品监管中现实问题,借鉴国外药品监管法制建设经验,结合行政法学、政府规制、公共管理的理论,提出制度改革的建议。本丛书的出版预计有助于推动我国药品监管法律和政策研究,也对推动我国行政法学理论发展有裨益。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出版价值的项目。本年度,百余名学术专家、出版专家、财务专家对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申报的1500多个项目进行了评议,最终遴选498个项目进行资助。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