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华琳教授译著《公共卫生法:伦理、治理与规制》出版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3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近日,由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宋华琳、河北大学副教授李芹、南开大学档案馆馆员李鸻共同译著的《公共卫生法:伦理、治理与规制》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英文原版由三位来自英国公共卫生法领域的杰出学者所著,立足英国公共卫生法治实践,系统描述了当代公共卫生的立法、公共政策、司法判决和公共卫生实践,勾连法律、规制、治理与伦理,以及国内卫生法与全球卫生法等内容,从哲学层面阐释了公共卫生法的理论,从历史层面回溯了公共卫生漫长的立法与规制史,从法律和公共政策层面探讨了行政规制、自我规制与治理,从法学多学科视角出发,考察了私法、公法、刑法及国际法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作用,并提出了公共卫生法未来发展与改革的方向。

据悉,该书对我国公共卫生法学理研究的体系化、回应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的实践难题具有借鉴意义,日前入选了2021年度法治周末“十大法治图书”榜单。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