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周敬文获评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交流平台,选树先进典型,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23日下午,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承办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我院辅导员周敬文荣获“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周敬文老师除了担任辅导员,还担任团委副书记,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德法兼修育五届英才,递薪传火燃六载青春。自2015年留校工作以来,周敬文老师累计负责5届近千名本科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负责学院本科生党建、国防育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专业学科竞赛以及学生社团组织等专项工作,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突出。


周敬文老师在做好学生领路人、贴心伴、同行者的“大思政”工作中砥砺前行,以期回答好新时代“教育三问”,落实“立德树人”,影响引领大批南开法学学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工作期间,周敬文老师获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南开大学十佳辅导员、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教育部普法课件三等奖等各级荣誉20余项,指导学生和组织获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最高人民法院优秀实习生等各级荣誉近百项。

长期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立足构建“大思政”格局,始终将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了制度化保障、系统化培训、项目化平台、发展性考评为一体的分层分类辅导员培养体系,致力于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见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南开大学学工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