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25



(通讯员 周敬文 孙咏琪)11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盛林作专题宣讲报告,同时也为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在校本科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学习。

盛林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以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盛林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定能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今后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成果更多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学院师生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行动上有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