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耀东教授、张志坡副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并做报告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42

20211023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

上午为主题发言环节,会议由王轶教授主持,郭锋、王利明、崔建远、杨立新、张新宝、陈小君、刘士国、李永军、温世扬、马新彦、谭启平、孟勤国诸位教授先后做主旨发言。下午为专题研讨环节,会议设七个分会场:第一分会场为民法典总则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二分会场为民法典物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三分会场为民法典合同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四分会场为民法典人格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五分会场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六分会场为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第七分会场为80后青年专场。专题研讨环节共85位学者报告,27位学者与谈,今年的80后青年专场为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年会首设,体现了中国青年民法学者的风采和勃勃生机。

我院陈耀东教授和张志坡副教授应邀参会。陈耀东教授在第二分会场做了“保障功能视域下居住权登记的展开”的报告,张志坡副教授在80后青年专场做了“土地经营权物权说的法教义学证成”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年会是中国民法的最高学术平台,学界对民法典和民法学理论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系统而深入的研究、讨论。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79篇,大约200万字。线下线上方式更是吸引了众人关注,截止到下午会议结束时,线上共有32800多人参与。本届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