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696

辛丑之秋,南开校园细雨蒙蒙。期待已久的新生报到日终于到来啦!法学院迎来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延边大学交流生。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老师、党委秘书韩颖老师、团委书记兼新生辅导员周翠翠老师和辅导员、研究生办公室李炳通老师、专硕中心卢思含老师、于婷老师带领着迎新志愿者们在法学院门前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物资检查完备,人员分工明确,系列迎新活动场所布置完毕,一切准备就绪。新生们热情高涨,报到时间未至,就已经有新生来到了迎新现场,不一会儿法学院迎新展台前就排起了长队。由于训练有素,准备充分,各位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按照分工有序工作。将查验新生健康码、行程码放在迎新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随后由老师查证学籍信息确保每一位同学都符合入学条件,志愿者通过人脸识别确保本人到场,最后向新生发放校园一卡通和学院准备的精美礼物。

本着法治思想薪火相传的理念,法学院着眼于学科特色和法学文化,在法学院门口设置了一系列充满法学氛围和娱乐气息的展板。“以心迎新,无法不欢”,“钟意你是’不可抗力’,遇见你是‘意外事件’,代价却是‘无期徒刑’”,等一系列标语是对新生真情的告白,也为新生提供了摄影互动的场景。

在工作期间,天空下起了大雨,但是并没有浇灭新生们的报到热情,也没有阻碍工作人员的工作。志愿者们将档案袋、迎新材料等贵重物品放置在密封塑料袋中,即使衣服被大雨淋湿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许多新生没有带伞,志愿者们就将自己的雨伞举在了新生头上,即使自己大半个肩膀都已湿透。新生们也都积极配合,快速的拿出准备好的材料。由于雨一直下,在新生报到完毕后,志愿者就把没有雨伞的新生送到了宿舍门口,真正诠释了“以心迎新”的真谛。

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伟俊老师、辅导员周翠翠、于婷赴新生宿舍探望了刚刚到来南开园的新生,亲切的了解每一位基本情况,嘱咐大家要互帮互助,南开本校的同学要带领舍友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为南开和自己的梦想加油奋斗,在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扬帆起航,未来可期!


撰文:徐浩文 胡文清

审校:周翠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