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师生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引导新生入学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安全保护屏障,法学院于近日开展师生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主任苏连儒为法学院300余名本硕博新生讲授了“当要汇款前,让我们再斟酌一下”主题防电信诈骗讲座。苏连儒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诸多实战案例,介绍了当前日益严峻的网络犯罪形势,讲授了国家开展断卡行动等应对网络诈骗的具体举措,对“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兼职刷单”“冒充购物客服”“网络恋爱”“虚拟网络贷款”等“套路”形式特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鲜活的“网络安全防诈骗”课程。他说,从2016年开始,电信网络诈骗已有46种之多,同学们要注意甄别防范的具体举措,提高防诈骗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当天,天津市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队长韩铭还就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进行了简要培训,提醒同学们学习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注意大功率电器使用、人走断电等,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韩铭带领师生进行消防实战演习,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案、消防安全事故中安全逃生等,共同建设安全校园。

撰文:周翠翠

摄影:魏玉洁

审校:周翠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