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兼修 师长引航:付士成院长寄语新生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58

付士成院长寄语和荐书

寄语: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必须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轻视课堂理论学习,忽视必要的实践锻炼,都是不可取的。祝愿2021级新同学在即将开启的法学专业学习当中,努力探索和处理好知与行、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在与法同行、与法为伴的岁月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处理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学理论水平和法治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德法兼修的法治专门人才。

由国家法官学院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撰著的《法律适用方法——行政法案例分析方法》一书(同时有其他部门法同样的案例分析方法的书),以中国法律和中国案例,讲授备受推崇的德国法律适用方法,用各种类型的案例分析详细演示法律适用的方法。通读下来,或者选取需要的部分研读,或许可以给我们重要启示和新的感受,或许也可以启发我们如何学习和理解法律。

《法律适用方法——行政法案例分析方法》,国家法官学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著,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年版,2019年第2版。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