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礼成,扬帆起航!——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及开学典礼圆满进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02

97日,日朗风清,法学院新生分别落座模拟法庭与123报告厅,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全校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前,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的带领下,会场全体法学院师生共同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于95174分逝世的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知名法学家、翻译家,改革开放后南开法学教育的重要开拓者,原南开大学法学系首任系主任,原天津仲裁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潘同龙教授。致敬先贤伟业,吾辈更当奋发。

上午九点,国歌响起,典礼开始。法学院全体新生认真聆听良师益友、师兄师姐、同辈代表发言。牢记曹雪涛校长在讲话中对全体新南开人提出的三点希望:

惟不忘初心、信念坚定者,方为“志士”

惟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者,方为“志士”

惟勤勉务实、潜心躬行者,方为“志士

在重温爱国三问的响亮口号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每名南开法学新人心潮澎湃、踌躇满志,立志致知天下,行于山河,将小我融入大我,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的青春答卷,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秋雨微凉,挡不住新生集结的热情。96日下午,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在模拟法庭顺利开展,164名新生在这里见面。

首先,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周敬文老师发言, 她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164名本科新生加入南开法学大家庭。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管理要求,嘱咐新同学共筑安全底线,守好平安南开。同时,就新生在入学之初容易遇到的诈骗陷阱、身体不适、情绪波动进行预警提示和温馨关怀。并就未来一个月围绕新生开展的丰富入学教育和班团建设活动进行全面介绍。最后,周老师从师与生、应与变、近与远、我与他、法与情五个方面分享她的经验感悟,启发新生积极思考角色转变、目标制定、人际交往、专业品格、职业发展等重要课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祝愿新一代南开法学人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其后,开展“相识相知新同学”的“破冰活动”。通过大屏幕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出50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各显神通,展现了自己优秀的表达能力,也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特长。同学之间不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强南开法学人的凝聚力。

在活动中还穿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活跃气氛,同时为幸运儿们送出精心准备的礼物。既有富有法学院特色的笔记本与钢笔,也有富有美誉的元和西饼。

在热烈的气氛中,2021级本科新生们的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喊出“法治之光,南开有我”。


文案:朱梓文、董依涵

摄影:吾木提

审核:周敬文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