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70





(通讯员 杨鎏林 周敬文) 625日上午,南开大学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倾听学院17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在南开求学的收获感想,听取他们关于学院育人发展的建言良策。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副院长刘士心、副院长陈岩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座谈。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主持。

参会毕业生中,有获得2021届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有毕业后扎根基层走上选调岗位、进入法院检察院及律师事务所等专业领域、去到中西部地区支教、进入国家重点行业企业的同学,也有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的同学。他们怀抱着“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的执着追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依法治国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向学院汇报自己的求学成果和毕业去向,表达对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的感恩之情,送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站在南开法学建制四十年奋进新征程的新起点,毕业生们结合在学院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围绕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术活动、专业实习实践、校友资源作用发挥、行政服务管理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过程中,师生充分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的提议,与会老师均一一进行回应,付士成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期间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设性建议,表示将最大程度的满足同学们的成长需求,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将认真研究各条建议可行性,制定相关改进方案,全方位整合提升学院育人平台和资源,培育卓越南开法治人才,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付士成院长寄语毕业生:“既要不断追求卓越,也要珍视日常的平凡,做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的南开法律人。祝愿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乐观、自信昂扬、锐意进取,不管身处何方,南开大学法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几点期望:一是立志高远,方能行远。要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人。二是开阔视野,脚踏实地。不仅要积极接受新事物,还要成为新事物的创造者;不仅要赶上新时代,还要走在新时代的前列。三是聚散天涯,心系南开。一日南开人,终身南开情,无论将来走到哪里,大家都是南开法学的靓丽名片!

年毕业季,学院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订做了毕业纪念衫和个人订制纪念印章,学院楼宇内外精心布置毕业主题展板、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毕业横幅标语,线上推出“毕业留声,声声回响”“德法兼修,薪火相传”等毕业季专栏,营造出“聚散天涯,依依南开”的浓厚毕业氛围,彰显出“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的南开法学精神追求。

据悉,法学院高度重视师生互动交流,切实听取采纳同学的意见建议,通过设置师生共享空间活动室、完善公共区域热水设施、打造楼宇研讨休息场所等一项项从细节、从实际出发的措施,切实改进学生学习成长环境,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融洽和谐师生关系。暖人心、搭平台、育英才,举全院全员之力培育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积极投身我校 “新文科”建设之中,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