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第六届刑法公益暑期研讨班公告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22


研讨班宗旨:南开大学法学院刑法公益暑期研讨班由天津市法学会刑法学分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法学院王强军副教授负责,由南开大学法学院提供支持,依托南开大学刑法学科点,聘请校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就刑法领域的基础和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刑法公益暑期研讨班于2016年开启,至今已经举行五届,分别是:2016年“德、日、英、美、意刑法根基与前沿问题”暑期研讨班,2017年“刑法进化与社会治理”暑期研讨班,2018年“法定犯的基本理论与前沿问题”暑期研讨班,2019年“违法性认识的基本理论与前沿问题”暑期研讨班,2020年“刑法的功能及其扩张” 暑期研讨班。

考虑到暑期研讨班研讨主题的延续性以及近些年来刑民交叉问题的复杂性,2021年我们将以“刑民交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动向”为主题举行第六届暑期研讨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刑民交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动向进行专题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暑期研讨班的学习,学员们能对刑民交叉的理论与实践、法秩序统一性等问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研究主题:刑民交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动向

师资队伍:对“刑民交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动向”有深入研究的知名高校专家、教授

研讨班时间:20217

授课形式:本届暑期研讨班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方式进行

学员选拔:暑期研讨班面向校内、外的刑法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以及有志于攻读刑法专业研究生的本科生。本次暑期研讨班计划招收学员30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630日。研讨班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提出申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 ylyl110037@163.com,审核通过后,我们会通知具体研讨会的时间。

联系人:袁露 13016430412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