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为61名师生颁发社会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778


(通讯员 王维佳 魏荟羚)611日下午,南开大学法学院社会捐赠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颁发仪式在法学院顺利举行。捐赠单位代表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击水律师事务所创所主任潘强、煦朗律师事务所主任田霖、赢火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乐荣福先生,南开大学发展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副院长陈岩、奖教金获得者代表谢晴川副教授、学校教育基金会原芳以及学院团委老师,59名获得2019-2020年度社会捐赠奖助学金的同学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主持。

艾伟俊首先介绍了法学院接受社会捐赠资助育人和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的评审情况。他提到,法学院充分统筹、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社会捐赠的奖助学金、奖教金的助人、育人效果,鼓励支持法学师生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同时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法律实践,通过学院平台持续宣传,通过律师工作坊、法律职业训练营等各类讲座、游学、准律师大赛以及模拟法庭比赛形式,扩大受益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增强法学素养、积极回馈社会。

在颁奖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老师为获得岳成奖教金的谢晴川老师颁发证书。岳运生主任、潘强主任、田霖主任、乐荣福先生分别为获得岳成奖学金、江平击水奖学金、煦朗奖学金、励学金、赢火虫奖学金、助学金的54名同学颁发证书,受戴上律师事务所委托,法学院副院长陈岩为人本奖学金获奖的5名同学颁发证书。南开大学发展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主任代表学校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表达对捐赠单位的感谢。

颁奖结束后,由获奖学生代表范金铭发言,她向提供捐赠的律所和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强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法学院学子的应有贡献。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律师、击水律师事务所主任潘强律师、煦朗律师事务所主任田霖律师分别发言,祝贺各位获奖师生,并鼓励同学们将律师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在职业中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希望与南开大学法学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会上,丁峰主任与煦朗律师事务所主任田霖律师,签署最新一期的煦朗奖学金、励学金、讲座项目。签约后丁峰主任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提供捐赠的各方表示感谢,对法学院邀请众多捐赠单位集中颁奖交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奖助学金的总体情况,表示法律工作者是社会的良心,捐赠单位及校友十几年如一日支持学校发展、关注学生成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南开的肯定与关心,对学校法学教育的支持引领,勉励大家学习捐赠嘉宾及优秀校友对法律工作的热忱与初心。他表示,学校今后会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工作,监督使用好捐赠经费,让每一笔经费切实帮助到需要的老师和学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共同努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满顺代表学院和付士成院长讲话,向提供捐赠资助的律所及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学院非常感念社会各界特别是捐赠单位、校友多年来对南开法学的关注支持,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为学生搭建更多优秀发展平台,也期望以学院社会奖助学金为纽带,继续与社会各界特别是法律实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深化共建法治人才育人共同体。她勉励同学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法治发展事业结合起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