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法治视野下的疫情防控问题”优秀征文表彰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徐嘉鹏)429日,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法治视野下的疫情防控问题”优秀征文表彰会于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2018级本科生导师高通副教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艾伟俊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从法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指出法学人的使命就是要“铁肩担道义 学法以致用”,展现法学院学生独有的情怀和担当,鼓励参赛同学继续保持严谨的学术精神,成为“心怀家国天下 矢志德法兼修”的优秀南开法学人。

高通从提高参赛同学的法学写作能力、培养问题意识的角度,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法律写作是法学人安生立命的根本,只有在不断的“读”与“悟”中总结反思,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才能真正提高法律写作水平。高通还鼓励同学们增强表达知识的能力,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写作能力与展示能力要“两手抓”。

表彰会后,特等奖获得者姜宇鹏说,通过参加本次征文和研讨会,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思维逻辑,更在和同学的交流过程中获得了诸多启发。一等奖获得者雷昕谈道,具备问题意识是开展研究的关键,参加研讨会对于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益良多。

据悉,本次主题征文及研讨会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的同时锻炼思维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展现法学人的责任与担当。法学院始终重视发挥党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将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培养法学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学科资源,讲好法学故事,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全面提升法学素养,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