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两学子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64

(通讯员:周翠翠 秦泽文)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初决定,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和法律研究机构接收第十批法律实习生。在经过个人申请、学院评选后,我校共推荐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泽文、2017级本科生欧阳茗荟作为报名人选。

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公告,两位同学双双成功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这是历史上我校第二次两名实习生同时入选,也是首次有本科生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计划,体现了法学院近年来“三全育人”工作的良好成效。一直以来,法学院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从第二批开始,连续已有孙树光等9名同学参与项目选拔,并顺利完成实习,得到良好反馈。其中,法学院推荐的第四批法律实习生路正、第五批法律实习生李博、第六批法律实习生孙树光、尹伊和第七批法律实习生张一峰获评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各级领导与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后续,法学院将继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协同公检法等系统、律师事务所等企业机构,结合法学学科特点,打造具有法学特色的育人工作体系,培养学行相统一的法治人才。

来源:NKULaw那些事儿公众号5月2日推送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