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36

(通讯员 魏荟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法学院于428日召开了新学期学生社团负责人工作例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团委书记周翠翠,学院社团业务负责老师以及学院各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例会。

会上,业务负责老师向学生社团负责人传达学校关于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重要精神指示,详细阐释学生社团在换届、注册、组织建设以及日常活动等多方面的管理要求,各学生社团负责人也对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老师就社团的思想建设等方面做了更深层次的指导,他指出,学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并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将学生社团作为常规的工作议题进行讨论。社团活动应充分结合社团成员的实际情况,开展更具有群体凝聚力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群体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寓教于乐的学生活动,创新思想引领与能力提升的途径,营造良好的学生活动氛围,增强学生社团思想引领与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效性。他也强调,社团活动要严格遵循学校管理办法,落实好申请审核的活动程序,把好新媒体平台的思想关与内容关,切实推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学院团委书记周翠翠老师也指出,当前学生社团的重要定位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在新学期活动计划中应当进一步加深社团与指导教师、指导单位沟通的有效性,持续强化社团党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与学生组织之间的联动作用,为社团的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指导,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有热情有收获,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全面发展。

未来,法学院党委、团委将进一步落实好学生社团管理要求,坚持规范学院学生社团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挖掘学生潜力,全力推进学院学生社团的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