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主题观影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39

(通讯员 段易桐 魏荟羚)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党史教育,法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党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重温《海棠依旧》《建党伟业》引发学生热烈反响。

《海棠依旧》影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卧病在床,但是却仍然心系着人民和国家,不忘嘱咐他人铭记烈士的牺牲、积极配合邓小平同志开展工作。在弥留之际,周总理向陪在自己身旁的邓颖超提出要唱国际歌,伴随着歌声回忆生平,心中仍然装着中国的万千河山。周总理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是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周总理时刻心系党、心系祖国和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打动着在座的同学们,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建党伟业》影片生动演绎了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值得每一位党员牢记于心的历史,面对内忧外患的国情,李大钊、陈独秀等知识分子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青年学生不断斗争、不断摸索、克服困难,逐步在全国各地建立起共产党早期组织,并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新中国。

观影后,学院党校以“建党百年悟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诞生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不易、发展之不凡,对革命先辈的英勇睿智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更加敬佩,对从困难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党更加敬仰和向往,通过讨论,同学们也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南开法学人更应当以身作则,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夯实专业知识,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