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南开大学法学院春节慰问留校及入伍学子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386

(通讯员 周敬文) 211日,农历除夕,法学院举办春节慰问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法学院副院长陈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等领导班子成员,法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法学院行政物业工作人员代表,与因受疫情影响及有科研任务而未返乡的31名留校学生一起欢聚学院,共度新春佳节。同时在活动现场,学院师生与正在部队服役的法学院入伍学子代表连线,向他们致敬,代表学院送去新年问候与关怀。

腊月二十九,老师和同学们就开始在学院布置准备,喜庆的福字、火红的灯笼、来自学校和学院丰富给力的春节好礼,每个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流露着南开园的温情厚意。

活动伊始,学院123报告厅中欢声笑语不断,师生欢聚一堂,茶话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主持活动。2015级博士生胡弘志、2018级法律硕士何桥、2018级本科生阿地力江.阿不都拉、2020级本科生盖胜男等数十位同学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这个寒假虽有没回家过年的遗憾,但在南开园、在法学院的大家庭中,同样感受着节日的欢乐与被挂念的温暖,学校学院的科学管理、日常关心和过节慰问,让同学和家长们放心、安心、暖心,感谢学院老师们以及每个在南开园坚守陪伴的工作人员。

在与同学们交流过程中,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法学院院长付士成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祝福,祝愿同学们牛年有牛劲,用勤奋实干的精神,在学业、工作中再创佳绩,凝心聚力共同为南开法学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家家户户团聚过年时,解放军战士依然坚守在祖国国防第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近年,法学院十余名学子参军入伍,用爱国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他们也是学院逢年过节最惦念的人。活动中,师生特别连线学院入伍学子代表2016级本科生李栋梁、2017级本科生铁晓蒙两位战士,他们汇报了在部队收获的历练成长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在部队的一年多时光增强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遇山开路逢水架桥,虽苦虽累但收获更多,真正明白了军人的使命与担当”。李向阳代表学院党委向入伍学子送去热情的节日问候,他勉励入伍学子继续发扬南开学子的爱国精神和公能品格,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接下来,法学院副院长陈岩代表学院行政向留校同学送去节日问候,表达学院全力保障每名在校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开心的春节。法学院学生辅导员周敬文、法学院行政教职工高梦江也结合留校工作体会做发言交流。

茶话交流后,师生们手持灯笼、福字和牛年吉祥物,在精心装点的院楼大厅拍下专属于这个特殊春节的“全家福”。

最后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领取学校和学院的春节好礼环节!同学们满心欢喜的领取年货、红包餐券、防疫用品,双手满满登登,笑容洋溢脸庞。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春天的脚步也不再遥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留校如在家,返乡如在校”,每名法学学子无论在哪过年,都能平安顺遂、暖心欢乐。新年的钟声近在耳畔,我们也将最深情的祝福送给学院,历经四秩芳华的南开法学事业,必将在 “胸怀家国天下 矢志德法兼修”的代代南开法学人耕耘传承下,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