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赵晶晶老师荣获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38

近日,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揭晓,南开大学法学院赵晶晶老师的独著学术论文“Towards State Avoidance of Conflicts between the SPS Agreement and the Cartagena Protocol on Biosafety: A Fresh Perspective”2019年刊发于法学类SSCI期刊Journal of World Trade53卷第4期)获得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是中国国际贸易研究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级奖,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本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4篇,三等奖16篇(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赵晶晶老师的英文论文以《SPS协定》和《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为切入点探讨国际经济条约与国际环境条约间的冲突。在分析二者潜在冲突的基础上,论文提出应当积极采取行动避免条约间的冲突,并以崭新的视角,着重分析如何从国家的角度,来避免条约间冲突。

赵晶晶老师是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法学博士(PhD,获全额奖学金)、爱丁堡大学法学硕士(LLMMRes)。现为南开大学法学院讲师,并兼任英国高等教育学会(HEA)会员,主要致力于国际经济法、国际环境法、国际公法的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

学院在此热烈祝贺赵晶晶老师!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