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士成院长在獬豸雕塑揭幕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48

付士成院长在獬豸雕塑揭幕仪式上的致辞

20201230

各位领导、校友、老师和同学: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南开大学法学系93级校友集体捐建的獬豸落成揭幕仪式,这是南开法学建制成立40年来建立的第一座雕塑。首先衷心感谢93级校友,感谢冒着严寒代表93级出席揭幕仪式的马通、刘晋文、李兰、王武生、王丽校友。

我们学法的人都熟知,独角獬豸神羊,能别曲直。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是神明裁判的裁判官,辨是非、树诚信、求公正。代表了人们对法律、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寄托。

校友捐建獬豸雕塑意义重大。它寄托了校友对法学院,对南开法学教育的期待和希望。立于模拟法庭之外的獬豸,时刻提示人们,这里是法学院,这里追求公平正义,这里培养追求公平正义的南开法律人。

93级校友提议捐建,到最终落成揭幕,前后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原本是作为南开百年校庆的礼物,今天同时也作为纪念南开法学40年的珍贵礼物。在这期间,93级校友的热情、耐心,不辞辛劳的设计、监制,颇费周折的运输和塑立,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校友们辛苦了!

法学院和南开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和批准建立獬豸雕塑。今天副校长陈军院士专门出席揭幕仪式,并为獬豸雕塑揭幕。

希望并祝愿神兽獬豸助力南开法学院兴旺发达!祝愿93级校友身体健康,事业进步,生活幸福,常回家看看!

谢谢!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