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精神宣讲团荣获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43


(通讯员 胡文清 李高扬)日前,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结果出炉,南开大学法学院“法治精神宣讲团”项目获评优秀奖。

法治精神宣讲团于20189月正式成立,由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成员构成包括在读研究生、专业教师及党政管理干部。两年来,宣讲团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服务天津、河北、陕西等基层群众近6000人。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关注和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按需设计普法课程,集体研究、集中备课、以案释法、以例明法。宣讲团先后走进社区、工地、企业、学校,聚焦群众、农民工、企业职工、学生等群体,围绕权益保护、就业保障、校园安全、法治动态等方面开展宣讲,以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用得上”的宣传方式,弘扬法治精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广大基层群众内心。

法治精神宣讲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回应群众利益关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调整宣讲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普法宣传,推出《全民防疫|常见法律问题速递》、《战“疫”普法》和《矢志爱国,安全先行》专题普法宣传系列文章、视频10余期,以专业所学践行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彰显南开法学人学法为公的初心和担当。

据悉,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吸纳206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70个项目进入复赛,法治精神宣讲团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奖。此外,法学院法律援助协会社团申报的服务项目也在该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学院师生将继续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普法宣讲工作为载体,坚持法治为了人民、法治依靠人民的根本立场,在服务人民的扎实实践中,培育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在推进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做出南开法学人的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