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58


(通讯员 周敬文)近日,国家版权局发布了《国家版权局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天津市参赛大学生荣获四项奖项,其中,我校学生论文囊括最佳成绩两项: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紫琳的《侵犯改编权行为判定的司法检视与理论剖析》荣获全国本科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向波副教授;法学院2019级民商法学硕士陈颖的《数字作品适用首次销售原则的困境及应对》荣获全国研究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张玲教授,天津市另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据悉,法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精心组织学生参加版权征文活动和各类专业竞赛。学院长期鼓励、大力支持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参加杰赛普、理律杯、贸仲杯、国际人道法等模拟法庭竞赛和法科学生论文写作、法学专业征文比赛等,鼓励支持学生在法学专业成长方面“入主流”。在去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我院学子获本科生组二等奖,今年再创新佳绩,实现突破。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坚持将学生专业培养与课外专业竞赛紧密结合,丰富育人层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胸怀家国天下 矢志德法修”的卓越法治人才,服务贡献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建设。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