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爱国奋斗者——法学院开展观影《夺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28

(通讯员 李彤彤)为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凝聚磅礴奋斗力量,111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爱国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法学院副院长、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陈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共80余人集体观看了以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夺冠》。

球可以输,人不可以输”。《夺冠》这部影片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五连冠”后陷入低谷,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绝境翻盘,带领我们重温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拼搏进取的传奇岁月。“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是艰辛与付出的凝聚,也是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最佳诠释。

中国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发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奋斗的时代强音。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在场师生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勤学苦练、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当看到伤痕累累却咬牙坚持的队员们时,大家心生无比感动;当听到郎平教练说“脖子以下没有一块好骨头”时,大家心中敬仰之情无以言表;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国歌在奥运会赛场奏响的那一刻,大家更是无比激动自豪。

影片结束后,师生们沉浸在中国女排精神的感染中,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法学院党委注重创新活动方式,通过组织主题展览参观、集体观影等方式,将理论精神学习与事实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激发师生参与热情,凝聚起十四五团结奋斗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