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强军老师获得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05

(通讯员 赵红)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大会上,我院王强军老师喜获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

王强军老师自从2009年进入法学院工作以来,一直承担着法学院、经管法班、“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班的《刑法总论》、《刑法分论》两门专业必修课的教学工作。此外,还担任着《案例教学》、《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中刑法内容的讲授工作。王老师专业知识渊博,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方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民主活跃,所授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被提名为“魅力课堂”并参与最终的评选,《刑法总论》也被学校确立为“南开大学2011年校级精品课程”。

王强军老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也积极致力于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先后承担了“法学教学中宏观意识和微观能力培养方案研究”、“刑法立体化案例教学研究”、“刑法案例研讨式教学研究”、“刑法课程科研反哺教学的研究与应用”、“通过翻译外文文献提升学生检索、翻译、把握刑法前沿的教学方法研究”等教改项目,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提升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老师先后荣获了“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南开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南开大学法学院院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王强军老师非常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对学生国创、百项的指导工作,先后指导了10余组学生进行国创、百项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项目。其中,以马冉同学为组长的国创项目“虐童行为的刑法规制”获得了南开大学国创一等奖,并在国家创新创业年会上展示;以陈颖同学为组长的百项项目“聚合平台深度链接问题的著作权法规制”获得南开大学百项三等奖。

王强军老师深知教书育人的责任,课堂上他兢兢业业传授学生知识,课下他对学生关心备至,经常为学生解答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惑,在学业规划、人生目标、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指导,让大一的学生能够尽快地进入大学生活的节奏中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自我学习的能力,及早地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王老师因此得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认可,被提名为南开大学第六届“良师益友”。

据悉,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是南开园一年一度教育教学盛事,旨在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2人、杰出贡献奖10人、优秀青年教师奖10人。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