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6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李沁洋)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了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南开大学“战‘疫’党旗飘,普法进万家”——民法典精神宣讲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天津宝坻实践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今年7月,南开大学法学院民法典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学好民法典”法治精神宣讲实践行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法治素养的新需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活动采取灵活的“摆摊”模式,随遇随讲、精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程得到近100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热烈互动。实践队员以社区为宣传阵地,服务基层人民群众,促进全市形成学民法、讲民法的良好氛围,为民法典的顺利实施和有效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作用。

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前往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通过实地走访村镇及产业园区、深入基层采访村民、与一线驻村干部座谈以及亲身体验电商直播助农等形式调研乡村振兴举措。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在当地开展党建共建、脱贫调研、教育帮扶等系列调研帮扶活动,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坚定信仰、接受教育、增长才干、贡献力量。师生们深入基层了解脱贫攻坚现状、电商带货帮助农户创收的效果,进一步认识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的乡村新面貌。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