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青年法史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412

青年法史论坛是国内青年法律史学人的学术聚会,旨在为年轻一代从事法律史研究的优秀学者创造交流互动的新平台,以推动法律史研究取得新进展,并促进该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互动。

2011年起,本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主办单位依次为:四川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甘肃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法学院)

作为南开法学四十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南开大学法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法史论坛,会议筹备工作也得到了兄弟院校青年法史学者的大力支持。本论坛拟从投稿中遴选若干优秀稿件作为研讨论文,并邀请作者作为正式代表参会。

一、会议主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方法与史料:法律史研究的新思考”,可供参考的分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法律史研究与法学、史学的关系;

2.中西法律史料的新解读;

3.中国传统文书档案与习惯法;

4.中西历史上的法律、国家与社会;

5.法律史研究的学术史回顾与反思。

现围绕上述选题,向学界公开征稿。欢迎出生于197511后的法律史青年学者携文参会,尤其欢迎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担任学术职位五年内的青年学者(含博士后研究人员)投稿。截稿时间:20201130

二、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201211(周五) 14: 00-22: 00

会议时间:20201212日全天(周六)

报到地点: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酒店(天津市津南区和慧南路2)

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新冠疫情防疫工作的要求,线下参会人员仅限于会议主办方正式邀请的代表,未受正式邀请的人员恕不接待,敬请理解。若因疫情防控所需,召开线下会议有困难,我们将另行通知会议举办的各项事宜。

三、会议费用

本届论坛依照往届惯例,承担正式受邀人员参会期间的食宿费用。我们将统一安排宾馆住宿以及参会期间的用餐。本届论坛不收会务费,往返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四、论文提交

请有意参加本届会议的学者在20201130之前将投稿论文以WORD格式,发至电子邮箱fxw@nankai.edu.cn。主办方将组织进行遴选,后续将通知论文正式入选的学者。论文注释模式以《法学研究》刊物体例为准。

五、会务联系人

冯学伟 13752349679

谭天枢 13102666174

何丽琼 15777155523

李 琪 15102264692


青年法史论坛筹备委员会

南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