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天津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02

20201025日,由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天津市成功举行。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等基金理事会代表出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参会代表,以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典礼。颁奖典礼由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执行理事长,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董皞主持。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马怀德教授宣读了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情况及获奖名单。


应松年教授为获奖者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方世荣,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助理教授彭錞分别代表论文组获奖者和专著组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方世荣教授感言,三十八年以来,承蒙应松年教授的热切关注与鼎力支持,行政法学界团结一心、奋发前行。作为老一辈行政法学人,方教授表示了继续前行的决心,同时鼓励年轻学者们锐意进取、勇争潮头。北京大学助理教授彭錞表达了对以应松年教授为代表的行政法学前辈的敬仰,并表示自己将在各位公法学前辈的指引与带领下,继续根植中国土地、关注中国国情,为我国行政法治的发展奋力前行。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叶必丰教授,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薛刚凌教授代表第二届应松年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应松年教授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国行政法治建设、推进中国行政法学繁荣发展的敬仰之情。叶必丰教授指出,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是中国行政法学研究的最高奖,也是助力我国行政法学人才培养的长远规划。海因百川汇流方浩瀚,业须群贤共为而鼎盛。叶教授期待广大行政法学者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呵护这份专属行政法学者的荣耀。薛刚凌教授就自己从事行政法学研究的心得和体会,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她呼吁广大行政法学者积极关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实践需求与治理制度供给之间的互动关系。同时,呼吁年轻的行政法学者敢于沉下心、敢坐“冷板凳”,加强对行政法学基础理论和基础领域的研究。

下午三点半,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潮奔涌,逐浪前行。多年来,一代又一代行政法学者积极推动着中国行政法治的建设与发展。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是这浩瀚浪潮中的一方灯塔,作为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见证和激励着中国行政法学者的前行之路。

根据《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章程》,2021年将启动“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颁奖典礼将在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闭幕式上举行。

愿所有行政法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