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线上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358

通讯员 魏海文 郭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招聘工作,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南开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线上双选会1026日下午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参与本次双选会的有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天津银行等13家用人单位,活动吸引了法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南开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对法学院的发展沿革、人才培养方式、整体就业情况做简要介绍,并结合自身职业经历,鼓励法学学子发扬允公允能的精神,知中国、服务中国,将所学法律专业知识运用到法律实务工作中随后,艾伟俊进一步对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与学院协作育人、合力推动开展就业工作表示肯定。

法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就业工作干部李高扬就学院近期开展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招聘信息发布、招聘会举办等一系列就业服务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引导毕业生客观看待就业形势,主动寻求就业机会,结合自身情况求职应聘,同时对有人才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走进南开大学法学院表示诚挚的欢迎。

随后,用人单位先后展开宣讲,就其单位概况、业务范围、招聘岗位、薪资待遇与发展前景进行具体介绍。本次参会单位共提供约40个就业岗位,覆盖律师、会计、教育培训、银行、知识产权代理等多个领域。会后,部分毕业生经过用人单位全面、严格的面试后,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法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每年都定期召开法学院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宣讲会等,引导毕业生以理性的眼光审视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疫情背景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法学院针对性开展就业推动会、就业帮扶等就业服务工作。据悉,本次双选会也是为疫情背景下学生就业、满足毕业生实际就业需求,为社会各界输送优质法律人才助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