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开展“致敬战疫英雄,深化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65


(通讯员 徐嘉鹏 张润东)为学习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向抗疫英雄致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要求,1022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0余人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及“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同日,恰逢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全面介绍了天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坚实作用,生动展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科学果断的“硬核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在参展过程中,青年师生党员深入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天津版福尔摩斯“张颖等先进事迹触动。通过参观展览内容,参展师生学习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事迹,深刻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林警表示,医护工作者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像他们一样,勇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中华百年看天津”展厅,展馆通过陈列的相关历史文物、文献以及影像等资料,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表现了天津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在屈辱中奋起抗争,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在津沽大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参展师生通过参观展览,以百年天津的发展为视角,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所承担的历史使命。青年师生党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四史”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多次通过主题党课、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向英雄模范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险,拼搏奋进,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