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开大学法学院第三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03

(通讯员 武莹 李佳臻)101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开大学法学院第三次团员大会在法学院召开。本次团员大会设模拟法庭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法学院本硕博团支部共计777余名团员参加本次大会,学院班导师赵晶晶、团委书记李高扬、青年管理干部魏玉洁及团委全体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团委辅导员周敬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法学院团委书记李高扬代表法学院团委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高扬从服务团员青年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法学院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学院团委在教育引领团员中所发挥的作用。接着,进一步明确接下来法学院团委的工作重点:一是,建立科学机制,优化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模式,树立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的育人理念;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团组织力量,增强委员的代表性,做好团组织工作;三是,突出教育实效,丰富共青团工作的形式、内容和载体,进一步优化落实反馈机制。最后,李高扬勉励全体团员,要心怀坚定信念,树立宏远目标,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国际活动和各类竞赛,关注国内外法学前沿问题,以深厚所学回馈国家和人民。

随后,大会进行共青团南开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法学院代表和共青团南开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首先,由周敬文宣读选举办法,全体团员一致同意并通过;经过参会全体团员民主投票,差额选举出共青团南开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法学院代表、共青团南开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过去五年来,法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着力加强支部建设,聚焦团员成长需要,取得了可喜成绩。2018年法学院团委荣获天津市红旗团委,团员代表荣获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冠军、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充分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青年工作,为培养胸怀家国天下,志在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