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京安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20046

  

朱京安 教授

研究领域: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


个人简介:陕西西安人,法学博士,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法专业。

先后在吉林大学法律系、兰州大学法律系和南开大学法政学院学习,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和南开大学法学院等校任教。

199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1998年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法学家。

  

兼职情况: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常务理事、WTO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天津市政府法律咨询专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个人专著4部,主编出版教材7部,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

目前承担的相关课题有司法部《中国绿色贸易壁垒法律制度研究》等省部级课题4项。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