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德、日、英、美、意刑法根基及前沿问题暑期研讨班”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001

研讨班宗旨

南开大学法学院2011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天津市法学一级重点学科。暑期研讨班依托南开大学刑法学科点,同时邀请在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以及研究机构留学和访学的学者,讲述上述诸国刑法的根基和前沿学术问题。让学员们通过对各国刑法根基的学习,巩固刑法的基础;通过对各国刑法发展的方向和前沿问题的研讨,开拓对于刑法学研究的视野和思维方式。


师资队伍

1.刘士心: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张心向: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立教大学访问学者。

3.郑泽善: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中京大学法学博士。

4.江溯: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德国马普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

5.吴沈括:北京师范法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副教授。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法学博士、博士后,意大利都灵大学合同研究员。

6.何荣功: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爱尔兰人权中心和英国牛津大学犯罪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7.赵书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德国马普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博士后。

8.王强军: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

师资队伍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各位专家!


举办时间

2016710日—2016720


学员选拔

本次暑期项目面向校内外的刑法专业研究生,以及有志于攻读刑法专业研究生的本科生。报名截止时间201675日,本次暑期班共招收学员30名左右,研讨班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我们会电话通知具体研讨会的时间和地点。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娜15222620867;董一鹏18222568466

邮箱:15222620867@163.com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