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0年年会南开举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0-09-28浏览次数:18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925日至26日,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0年年会暨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国际私法学界2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南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国际私法统一化运动、国际私法前沿问题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关键,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等出席了在省身楼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主持。

薛进文在致词中向与会嘉宾与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办学之初,南开即明确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作为培养治国人才的法学学科的建设。本次国际私法学会2010年年会,是南开大学法学院成立以来组织的又一次全国性大型学术会议,对南开法学发展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南开法学教育自身的发展,增进与兄弟院校以及其他国内同行的友谊。20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南开,围绕国际私法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必将在学术的交锋中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

黄进说,今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启动之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不懈奋斗,国家已进入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这对中国国际私法理论和实践如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应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按照国家发展的新任务、顺应社会大众的新期待,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会议提供的平台,畅所欲言,为推动国际私法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贡献力量。

方向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是我国法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性法学团体,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推动了中国国际私法的繁荣和发展。本次研讨会针对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集中研讨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立法问题,主题鲜明,很有意义,相信这次会议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介绍了研讨会总体情况,王胜明、关键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10余篇,来自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台湾玄奘大学、最高人民法院等高校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内容涉及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立法问题研究、国际私法前沿问题和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等。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