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南开志,争做法学人——记法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179

 

 

 

 

(通讯员 刘金扬)9月21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典礼在省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付士成、左海聪、侯欣一、陈耀东、陈岩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演唱环节后,法学院院长左海聪代表院领导向新生发表了欢迎致辞。通过对校史院史的简单介绍,左院长将大家带入了南开大学法学院这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严谨治学态度的大家庭。在这里,有着合理的师生结构,丰富的教学资源,独树一帜的学术成就,这些都让新生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针对初涉法学这门专业的本科新生,左院长又着重对法学学习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南开法学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法学对于你们将是新鲜的尝试。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从我们生活中的法学热点去入手,像是中国对于一些外国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像是引起社会巨大反响的许霆案、薄熙来案等等。”左院长满含深情的演讲就像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2014级的新生对法学对大学生活都有了全新的更进一步的理解。演讲最后,左院长提出了对新生的期望,要以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准则,做一名合格的法学人。

接下来,教师代表宋华琳教授、老生代表逯悦也相继进行了迎新演讲。无论是宋华琳老师的引经据典,还是逯悦同学的以身说法,都让在座新生有了很多新的收获与感受。而新生代表刘艺丹也代表全体新生发出了对崭新生活的期许,在“做人”“做事”“思考”三个方面实现自身的成长与发展。

最后,典礼在大家齐整有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