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耀东教授任国土资源部第一届不动产登记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参加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65

 

为推动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20147月成立了第一届不动产登记工作专家委员会。不动产登记工作专家委员会下设制度建设专家组、信息平台建设专家组和权籍调查技术专家组等3个专家组。我院陈耀东教授任制度建设专家组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4910,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国土资源部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胡存智副部长就加快不动产登记法制建设,统一不动产登记簿册证书等作了重要讲话。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全国律师协会的专家学者和成都、武汉、青岛等地登记实务部门的负责人共15人,结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就不动产登记法制建设和簿册证书设计进行了研讨。我院陈耀东教授作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专家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就不动产登记证书的设计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制订中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见解。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