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南开 温暖启程”——法学院2014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593

 (通讯员 李高扬 方芳  吕小容)又是一年新生入校时!2014831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14级迎新工作在在迎水道校区顺利开展。经过漫长的筹备阶段,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法学院师生付出了十分的诚意与创意,使得本次迎新活动在实效性和创新性之间收获平衡,兼具文化教育和公益志愿功能,并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

精美礼物手相赠,法院一家亲又亲

831日当天,法学院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迎新礼包。其中最特别的是学院特意为2014级新生准备的创意书签、师长寄语卡片和法学院迎新手册。

小书签在制作过程中融入了丰富的南开因素,体现了南开底蕴。“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书签正面的容止格言是南开人精神面貌的体现。而书签的背面,则是同学们为新生精心挑选的法律谚语,与“法德兼济,学行统一”相呼应,帮助新生更全面地了解学科优势与特色,进而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与此同时,本次迎新工作十分注重高与低年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传承。为此,作为另一迎新亮点,志愿者们收集了由学长学姐们亲手书写的师长寄语卡片。上面写有师长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建议及提醒。部分热心的学长学姐还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为新生答疑解惑。

更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迎新手册。相较于学校或社团的迎新手册,其视线更集中于法学院学子的成长,内容几乎涵盖学生在本科期间可能遇到的主要问题,涉及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如申请奖学金、准备司法考试、宿舍氛围建设等等。手册还采用了生动的问答形式,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更是为了方便新生查找,解决新生疑惑。

通过以上温馨且真诚的方式,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助于师生共建和谐美丽的法学院大家庭!

星星之火种南开,心手相牵齐飞翔

入学报到当天,早早等候在迎水道校区的学院领导、团委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给予了新生最大的关爱和帮助。在迎新队伍中,14名志愿者和学生会成员的敬业有目共睹。不仅学长学姐一对一带领新生办理注册手续、手把手帮忙布置寝室桌椅,更有老师在现场指挥调度,及时答疑解惑,热闹的迎新现场充满生机。14级新生的南开梦想,便在这温暖的环境中悄悄萌发。

更添家长服务区,面面俱到情意浓

本次迎新活动还新增了“家长服务区”这一模块,该服务区为家长提供休息座椅、免费饮用水、提法学院2014级基本情况介绍、新生家长注意事项、附近酒店信息等服务,此外配备专门学生为家长解答问题。设置服务区的目的一是为了鼓励学生独立完成报到手续、减轻学生家长负担,二是有利于维护现场秩序,使迎新工作进展得更加有序进行。报到当天,担忧又忙乱的家长们有专门的休息区域,配以专门的志愿者提供服务旨在让远道而来的孩子和父母,都感受到来自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关爱。

特色公益进校园,聚焦人文重细节

法学院2014级迎新现场,除了传统的活动项目之外,2012级党支部还主办了公益卖卡活动。此项活动是在中国移动公司的赞助下,由2012级、2013级志愿者和部分2014级新生共同参与完成的。此项活动不仅使新生能够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天津本地电话卡,活动部分所得善款还将捐赠给西安白鹿原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吃穿做出我们的努力。另外,这项由新生自愿参与的活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体会学院年级党支部活动的意义,初步树立南开“公”的意识,体会南开人文细节。

 

法学院2014级迎新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顺利完成。圆梦南开,新生迈向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有师长的谆谆教诲和热心引导;温暖启程,新生的蓬勃朝气和学院迎新的精心安排无疑是这个夏天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