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杨伟东教授做客法学院研究生夏季学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55

 

(通讯员 侯孟君)79上午,应我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伟东做客法学院研究生夏季学期学术论坛,为法学院研究生讲授“政府信息公开若干问题”。讲座由闫尔宝副教授主持,付士成教授、宋华琳教授参加。

杨伟东教授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渊源与演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崛起的原因、制度的独特性、涉及的主要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五个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讲解。在师生互动环节,杨伟东教授就政府信息公开诉讼证明责任的困境、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过程中所涉及的信息公开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交流。

杨伟东教授的讲座不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学生们了解到了很多制度背后的掌故与曲折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很多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而且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