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51

 (通讯员 李高扬  常春阳)为在校园内营造诚信、严谨、上进、创新的学风氛围,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结合法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教育——营造严谨为学诚信考试氛围

为了能够更好的让新生融入大学期末考试的氛围之中,减少期末违纪现象的发生,法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会议,对新生进行诚信教育。会议还邀请到了法学院教学办相关老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议以学则考试开始,通过考试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并对学则中关于期末考试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此外,针对本科其他年级,学院则为每位同学精心编辑了考试贴心tips,涉及备考心态调节、专业复习方法、考场注意事项、承诺考试不违纪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读书会 ——凝聚集体智慧

法学院本科生一直坚持开展读书活动,读书内容涉及党的历史、人物传记、法律、心理、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内容。面临考试,读书会则集中研读法律知识,按照科目进行共同学习分享,并通过交流相互答疑解惑,形成浓厚的读书交流平台。

帮扶小组——期待我们的共同进步

同学们以自愿为原则,以寝室为单位,以少数民族同学为重点,开展寝室复习大作战全天帮扶活动。活动以制定合理的作息计划,互相监督为手段,达到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

针对法学院少数民族同学较多,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学业基础薄弱,成绩提高较慢的问题,各年级党员、班委、奖学金获得者带头主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学业困惑,并努力带领少数民族同学实现自我突破。

专业知识大比拼比赛——比拼中提高能力

党支部带头开展“专业知识大比拼”活动,从包含大家共有课程重要知识的题库中随机抽取,党员、积极分子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抢答,通过抢答带领大家提高专业能力,激发大家主动向榜样学习的意识。

据悉,学风建设活动是历年法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成绩的提高,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意识,实现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自我突破,同时注重学生在学习中形成协作互助意识,培养严谨学习诚信考试的个人品质。通过学习这一个方面实现多方面能力培养的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