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年人本奖学金评审及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662

(通讯员 李高扬)日前,南开大学法学院2013年人本奖学金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并已完成了奖学金及证书的发放工作。首先学院在本科生中发布《南开大学法学院戴上奖学金评审办法》及参评条件,随后在同学们的踊跃申请中学院人本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了初评,将初评名单报送戴上律师事务所,由戴上先生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对此进行了为期3天的公示。最终法学院2012级刘馨宇等5名本科生获得2013年度人本奖学金。

人本奖学金又称戴上奖学金,是首个法学院本科校友设立的奖学金,由1996级校友、美国戴上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戴上先生出资于2008年10月设立,2010年10月更名为人本奖学金。截止目前已经连续发放6年。人本奖学金每年提供3万元以奖励5名全日制在校本科二年级以上学习成绩优秀,并且在体育运动方面有突出表现、具备突出体育精神的学生。该项奖学金注重学生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更加强调身体素质在个人成长发展中的重要性。目前戴上律师事务所与法学院签订继续捐助协议已至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获得该项奖学金的2010级本科生艾斯哈尔表示,能够两次获得这个奖学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戴上学长的捐助,获得这个奖学金后他无论在法律学习还是体育锻炼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鼓励,2014年他就要毕业了,他说他会像戴上学长学习,学习学长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争取在未来的法律执业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戴上先生于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院,随后在美国威廉玛丽大学获得了法律硕士学位。他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奋斗,克服语言、文化、法律环境等诸多差异和困难,其在美国纽约设立戴上律师事务所,在华盛顿、佛罗里达、巴拿马、上海等地设办事处。从创立至今,戴上律师事务所已经发展成为美国纽约州最大的由华人管理和运作的律师事务所,在中美法律业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戴上先生本人也因其卓越的个人成就和社会贡献,获得各种奖项与荣誉称号。2006年荣获美国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国家领导才能奖”,并于同年成为美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商业顾问委员会顾问”,是为数不多的华人顾问。2010年荣获“50杰出亚裔企业家”荣誉称号。2013年入选美国著名记者高娓娓的新书《纽约的中国老板们》,并荣获2013年《Super Lawyers Magazine》Rising Star称号。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