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恩来精神,秉承公能校训——法学院争创周恩来班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183

 (通讯员 张依)为践行“恩来精神”与“公能”校训,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2班举行“周恩来班启动仪式”。班级联系老师、学工部部长杜长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在会议开始,辅导员常春阳老师对法学二班开学以来的成长历程做出简短总结,并提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要始终保持谦虚、踏实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冀。本次启动仪式在和谐、轻松的气氛中徐徐展开。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特邀嘉宾,杜部长与同学们就学习、心理、生涯规划、新校区建设等多个问题展开讨论,将“恩来精神”与“公能”校训贯穿交流的始终。并为同学们讲述南开校史。让同学们对我校校史和校训有了深刻理解。杜部长特别强调互帮互助的“恩来精神”以及团结协作、乐观平和的“公之襟怀”。“你们一定要珍惜同窗缘分,在相互帮助中走过这四年的美好时光。”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实践”,并教导同学们:“我国正在步入法治社会,作为法学院的同学们,你们肩上扛有重担。”党小组组长李志鹏跟杜部长谈到建党工作中的困惑,杜部长用“注重质量”、“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展开点,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讨论中接近尾声,班长对即将开展的“周恩来班”活动方案进行说明,法学二班也将在12月份迎来争创恩来班的第一次正式活动——法制实况问卷调查。

最后全体同学拿起手中的签字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要时刻以“恩来精神”要求自己,践行“公能”校训。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启动仪式,法学二班的同学们把恩来将神与实际相结合,并在杜部长的悉心教导下解决了许多学习、生活上的困惑。法学二班将继续践行“恩来精神”,发扬“公能”校训,知中国而服务中国。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