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聪教授被聘任为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521

(通讯员 李雁伟)日前,南开大学法学院左海聪教授被最高人民法院聘任为该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该专家委员会是最高人民法院就案例指导工作设立的业务咨询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从法学各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熟悉中国国情和中国司法制度,热心案例教育和研究工作,且年富力强,学术造诣高的知名专家学者中选聘。

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包括对拟提交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的备选指导性案例提出意见、向人民法院推荐指导性案例并对人民法院的案例指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国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2010年11月发布的《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正式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案例指导制度。首届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依据2013年4月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设立。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