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法学硕士党支部清明节开展系列活动缅怀先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541

 

    (通讯员:罗荣 吴新宇)44日上午,在2011级法学硕士党支部负责人的组织下,15名入党积极分子手捧鲜花,先后在校园内的革命烈士于方舟塑像,老校长、教育家张伯苓墓地,周总理雕像前,鞠躬、献花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在主楼343教室召开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讲述家乡英雄”为主题的座谈会。

在于方舟烈士像前,支部宣传委员向大家介绍了于方舟烈士的生平事迹,同学们都深深的被他甘为国家民族利益,为共产主义而献身的精神所感动。在张伯苓校长墓前,同学们拿着事先带来的扫帚,为老校长扫墓,不少同学表示,身处南开园,今天才知道这里有老校长的墓地。在总理像前,同学们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口号,誓以总理为榜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家乡的革命先烈或是当代的模范人物:山西、山东、河南、海南、湖南……,左权、彭雪枫、冯白驹、杜风瑞、时传祥、孟祥斌……,也有同学自豪的讲起了先辈们的革命事迹。不管是耳熟能详的英雄还是第一次听说的人物,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听着。入党积极分子左华君说:自己参观过旅顺当地的英雄纪念碑,非常有感触,那些为国捐躯、为革命做出贡献的烈士中,很多是默默无名、没有职位军衔的小士兵,虽然可能称不上是英雄,但是我们却不能忘记他们的贡献。入党积极分子弓瑞锋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加深了,思想觉悟提高了,更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奋斗。”整个座谈会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不时响起同学们由衷的掌声。同学们希望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先贤为榜样!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