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0年度栗向阳助学金评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34

通讯员 张春玲)近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10年度栗向阳助学金评审结束,并完成助学金的发放。栗向阳助学金是由法学院1995级校友栗向阳于2009年11月出资设立的,是第一个由法学院本科毕业生校友设立的助学金,资助全日制在校本科一至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栗向阳助学金自2009年设立以来,共资助了十二名本科生,其中一名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栗向阳先生于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院,现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深圳市律师协会证券专业委员会委员,办理过多起重大民商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案件以及公司、证券、投资银行等非诉讼法律业务,还担任多家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栗向阳先生毕业后,经过十年的打拼,克服了各种苦难,战胜了各种挑战,成就了自己的一份事业。向阳先生不忘母校,心怀感恩,关心法学学子的成长与发展,设立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学业。

本次栗向阳助学金评审经过学院傅士成副院长下发评选通知,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班级干部推荐受助同学,学院评审委员会依据学校有关助学金评审的规定进行民主评议,评选出八名栗向阳助学金获得者。受助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向阳师兄的鼎力相助,他们一定会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师兄,回报母校,将感恩的精神传承下去。

栗向阳先生这种雪中送炭的善举温暖了贫困学子的心,同时他这种饮水思源与懂得感恩的优秀品质与高贵精神也深深地感染者每一个南开学子,教育同学们在不断追求自己人生目标和理想的同时,要心怀感恩之情,做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