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2.4”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94

(通讯员 张春玲)12月4日中午,我院在南开大学三食堂附件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12.4”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让广大民众了解、熟悉并正确运用人民调解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同时呼吁社会遵守法纪,增强法治观念,共建社会和谐。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于2010年8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将于2011年1月1日期施行。值此12.4全国法制宣传之际,南开大学法学院响应天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天津市司法局的号召,在南开大学校园内通过设置展台,悬挂签字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法条宣传单和海报等形式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及相关知识的讲解。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同学在听完宣传人员的讲解后,还将自己的名字签在本次普法宣传的横幅上,表达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一位过路行人在听完南大法学院同学的宣传讲解后表示非常支持这种面向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也对我国法律的不断完善感到欣喜,最后他在宣传横幅上写下了“支持法制建设”的寄语。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