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暖热法学学子之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28

(通讯员 卢彤菲)近日,为落实《关于实施高校“暖冬行动”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教育系统筹措资金,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置品牌保暖内衣。我院接到通知后,院领导后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生座谈和访谈沟通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将天津市及学校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学生。

学生在感受到关怀的同时,感受颇多:

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郭婷婷同学,在接过保暖内衣后,内心无比激动,她说:“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我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是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今年寒冬到来之际,身上的保暖内衣不仅仅解决了我冬季生活中的困难,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的关爱。”

法学院2008级本科生周红节同学说:“远离南方家乡,求学渤海之滨,北方的冬天比南国寒冷许多,他乡更缺少父母亲人的温暖,但在南开的冬天我不觉得寒冷。送的是保暖衣,但我们内心感受到的更多是关怀的温度。感谢暖冬行动,在这寒风凛冽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给与我温暖和关怀,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季,多了一丝阳光,多了一份舒适。暖冬行动,暖在身体,暖在心里!”

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王春亨同学拿着保暖内衣,喜庆的微笑洋溢在他的脸上,他说:“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我真的很激动,暖冬行动,在寒冷的冬季里送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精神上的关心和鼓励。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我在冬季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充满温情。冬严寒,身暖了,心热了,我一定努力上进,不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法学院2009级本科生石易媛同学说:“领导和老师们赶在寒潮来袭之前为我们买好了御寒衣物,一件冬衣,带来的不只是身体上的温暖,更是心灵上的慰藉,领导和老师为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了我们这些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我的心中充满温暖与感激。一件冬衣,一份关心,我会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用我的努力回报您们。”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