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96级校友设立人本奖学金已连续3年奖励优秀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26

 (通讯员 张春玲) 近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10年度人本奖学金”结束评审过程并完成奖学金的发放。人本奖学金至今已历时3年。该项奖学金是由法学院1996级校友、美国戴上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戴上先生出资设立的,是第一个由法学院本科校友创立的奖学金。该奖学金的前身是“戴上奖学金”,于2008年10月设立,2010年10月更名为“人本奖学金”,预计资助至2013年,每年提供3万元奖励5名全日制在校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并且在体育锻炼与体育运动方面有突出表现、具备突出体育精神的学生。
  戴上先生于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院,在美国威廉玛丽大学获得了法律硕士学位,他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克服法律体系、人文环境迥异等重重困难,在美国纽约创建了戴上律师事务所,其总部设在纽约,在华盛顿、佛罗里达、巴拿马和北京等地分别设有办事处。戴上律师事务所从创立至今经历了一段艰辛而富有挑战的历程,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美国纽约州最大的由华人管理和运作的律师事务所,在中美法律业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戴上先生本人也因其卓越的个人成就和社会贡献,于2006年荣获美国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国家领导才能奖”,并于同年成为美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商业顾问委员会顾问”,是为数不多的华人顾问,于2010年荣获“50杰出亚裔企业家”荣誉称号。
  人本奖学金不同于以往的以学习成绩为主要考核标准的奖学金,该奖学金将学习和体育放到了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注重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共同发展、科学发展,将体育精神融入学习之中,一方面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一方面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人本奖学金学习与体育并重的思想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奖学金评选领域是史无前例的。
  戴上先生已于南开毕业10年,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时期与艰苦奋斗时期,但仍不忘母校恩情,以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回报母校,他这种饮水思源的高贵精神与品质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激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奋斗,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懂得感恩与回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