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在南开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31

(通讯员 许磊)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0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1025日上午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国际经济法年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学界众多大方巨擘、青年才俊汇聚一堂,来自海峡两岸和国内外的200多位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欣然参与,提交论文160多篇,围绕国际经济法的理论与实务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

上午9点,年会开幕式在南开大学伯苓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本次年会在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后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副会长、复旦大学董世忠教授主持。他真诚地欢迎与会代表来到南开大学参与此次盛会,并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陈安教授、原条法司司长张玉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教授等主席台嘉宾。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首先发言。他代表南开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接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和法学院的发展,以及本次年会对南开大学法学发展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兄弟院校的学者专家多多关注南开法学、帮助南开法学、支持南开法学的发展。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祝与会嘉宾、代表在天津过得愉快!

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教授在陈洪副校长之后致辞。他首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左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概貌和科研情况,他表示,本次年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是对南开大学法学院的认可,也是南开法学发展的动力,希望借此难得的机会向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与来自各地的学界同行们汲取宝贵的经验。接下来,左院长衷心邀请代表们会后在天津参观游览,感受天津的历史底蕴和当代活力。同时,左院长对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钢管集团的大力赞助表示感谢。最后,左院长表示南开法学院有信心办好此次年会并预祝此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的最后,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陈安教授讲话。他首先对南开大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南开大学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自1984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的学术理念和“知识报国,兼济天下”的年会宗旨,主持举行了众多意义重大、卓有成效的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以及各种专题学术研讨会,有效促进了中国国际经济法研究的发展。在今后的研究与学习当中,要更加注重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促进我国法制建设、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与进步。最后,陈会长感谢各方对本次大会的支持与厚爱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各方代表在伯苓楼前合影留念。上午十点,年会主题报告开始,商务部条法司贸易法律处处长胡盛涛同志和商务部条法司参赞杨国华同志分别作了题为“从实务角度看国际经济法在我国对外贸易管理中的运用”和“中美知识产权问题”的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