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读者阅览《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及法制史大套丛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17

 一、《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简介

海牙国际法学院由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助,于1923年成立,其宗旨:培养国际法学高级人才,促进审查涉及国际司法关系问题。学院每年邀请当今国际法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授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司法关系相关课程,并将相关的课程结集并以《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The Hague Academy Collected Courses Online)的形式出版。因其授课的对象为已经在国际法领域内有了较好的专业知识,所以其授课或演讲的内容为对国际法某一领域内进行认真研究后的成果。《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因此在国际法学界享有很高声誉,已成为国际法学研究领域的权威资源。 

中国的国际法学者对于《海牙国际法演讲集》贡献颇多,包括李浩陵教授、王铁崖教授和徐冬根讲授等均在海牙国际法学院授课或做研究,和边永明教授等一些中国学者的文章也被海牙国际法学院作为专题研究成果出版。 

收录自1923~2013年海牙国际法学院出版的361卷《海牙国际法演讲集》及自1卷至现在的索引,共计361册。

收藏地点:南开大学法学院资料中心平房专藏阅览室

管理人:舒红老师

电话:23502524

二、法制史大套丛书

《重新认识中国法律史(专题文集)》、《皇明制书》《历代珍稀司法文献》《古代判牍案例新编》、《中国法制史考证续编(精装)》、《中国古代地方法律文献(乙编)》、《中国监察制度文献辑要(影印本)》等大套丛书已经到馆,并完成加工。欢迎广大读者阅览。

地点:南开大学法学院资料中心主楼336参考阅览室

管理者:胡小莉老师

电话:23509576

 

                   法学院资料中心

                     2013.12.26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