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为鼓励支持我校教师举办、参加高品位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促进学术繁荣,推进资源共享,同时依规依矩落实好相关管理程序和制度,方便活动申请和举办,学校有关部门开发了南开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读书会、学术沙龙申请”系统和“教师到校外举办讲座、报告会申请”系统等两个在线流程。相关活动申请步骤如下。

1.通过电脑登录在线南开网上办事大厅(网址为online.nankai.edu.cn),或手机登录“飞书”App。网站与“飞书”在校园网环境下均可登录,校外需登录VPN使用。账号、密码即南开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

2.在电脑网站登录账号后:综合服务→“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读书会、学术沙龙申请”或“教师到校外举办讲座、报告会申请”。

在手机“飞书”App登录后:工作台→南开微应用→办事大厅→全部事项→综合服务→“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读书会、学术沙龙申请”或“教师到校外举办讲座、报告会申请”。

3.在系统页面内点击“开始办理”,填写表格后,点击“提交申请”。

4.提交审核部门、审核人:

1)校内活动:主办方为学校机关职能部门的,提交至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办方为专业学院、研究机构等教学科研单位的,提交至所属分党委书记;主办方为后勤、直属、附属单位的,提交至所属分党委书记;主办方为学生社团的,提交至学生社团挂靠单位分党委书记并报学校团委;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的,提交至排序第一的单位。

2)校外活动:提交至本人单位所属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或所在机关职能部门。

5.已申请的活动如有变更(包括主题、主办承办单位、时间、地点、主讲人、主要参会者等),应及时联系审核者,并重新进行申请报备手续。

6.举办或承办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读书会、学术沙龙、智库活动等,要注重内涵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把好工作关口,提升质量水平,努力打造更多高品质、高品位、高规格的品牌项目,让活动更加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我校学术文化繁荣发展。


附件:讲座论坛报告会流程图.pdf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