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校友戴上设立奖学金回报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014

(通讯员 张春玲)南开大学法学院2008-2009学年度戴上奖学金于近日评审完毕。戴上奖学金由法学院96级校友、美国戴上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戴上先生于200810月创建,奖励全日制在校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习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成绩优秀,并且在体育锻炼与体育运动方面有突出表现,具备突出体育精神的学生。

戴上先生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取得了学士学位后,只身一人闯荡美国,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获得了法律硕士学位。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克服法律体系、人文环境迥异等重重困难,于纽约创建了戴上律师事务所,在美国的法律界开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现该所在纽约市所有华人律师事务所中排名第二,在东海岸非白人族裔律师事务所中排名第七,其总部设在纽约,在华盛顿、佛罗里达、巴拿马和北京分别设有办事处。2006年,戴上先生以其卓越的个人成就和社会贡献,荣获美国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国家领导才能奖”,并于同年进入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下设的“商业顾问委员会”,成为该会为数不多的华人会员之一。

戴上先生在百忙之中依然不忘母校,决定以建立奖学金的方式回报母校,并且将自己对体育精神的一贯推崇融入其中,本着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共同发展、科学发展的原则设立该项奖学金,并制定《南开大学法学院戴上奖学金评审办法》。戴上奖学金评选经过学院发布通知及评审办法,同学们广泛申请,学院评审委员会初评,戴上先生最终评定,确定最终获奖者。不同于以往的多数奖学金,戴上奖学金不仅仅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而且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将体育精神融入学习,培养学生具备优秀的意志品格与敬业精神。戴上奖学金学习与体育并重的思想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奖学金评选领域开创了先河,并且是第一个由法学院本科校友创立的奖学金,对法学院本科教育的发展有长足的促进作用。

戴上先生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回报母校,这种品格与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激励同学们不断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教育同学们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